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区县卫生健康局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疫情防控队伍中的特殊战士

发布日期:2020-06-04 09:26:41 浏览次数: 字体:[ ]


淄川区洪山卫生院康健

——疫情防控队伍中的特殊战士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洪山卫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取消春节休假,第一时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这支队伍里面,有一位特殊的蓝衣战士,他就是司机康健。

疫情防控期间,康健每天要和防疫科的同事们一起对辖区内的外来返淄人员进行流调、体温检测、终末消毒,为了节省时间,他每天一早就穿好防护服检查好车辆为出车任务做准备,即使是面对危险任务,他也没有一丝一毫地犹豫,总是随叫随到,随叫随走。有些外来返淄人员住在五楼,他总是抢着背起沉重的消毒桶,从一楼到五楼,再从五楼到一楼,一趟下来,前胸后背都湿透了,汗水顺着头发往下淌。就是这样,他也顾不上休息一会儿,因为他们还要奔赴下一个外来返淄人员家中。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对密切接触者进行转运就是其中之一,因为转运对象的特殊性,这项工作也因此存在很大的风险,作为医院的司机,康健没有忘记自己的岗位职责,他不惧风险,主动向院领导递交请战书申请参与转运任务,当有人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时,他只是简单说了一句,“这是我应该做的。”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慷慨激昂,冲锋的前沿阵地上却每次都少不了他的身影,请战誓言在他的行动中得到了完美诠释。

一个电话、一条信息,就是命令、就是责任。每次接到密切接触者转运任务后,他都是利用最短的时间,穿好防护服,快速到达指定地点,圆满完成转运任务。有时临近下班的时候接到通知,要求原地待命,晚上有转运任务,他就直接简单的吃包方便面,然后快速检查好车辆状况原地待命,等完成任务回到医院,往往已经是凌晨,但是他也没有因此耽误第二天的工作,总是充满活力的出现在同事们眼前,只是布满血丝的双眼,让同事们都心疼不已。


疫情防控期间,除了做好密切接触者转运工作以外,康健还承担着发热患者的转运任务,为了避免疫情出现扩散,卫生院预检分诊点一旦发现发热患者就要立即转运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诊治,如果发热患者排除了新冠肺炎,他还要负责把患者送到家,面对繁重而又危险的转运任务,他还是一名话:“保证完成任务”。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不管什么时候,随叫随到,毫无怨言。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不惧危险,不怕困难,在危险中逆行,在逆行中奋进。尽管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已经有所好转,但是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现在的他,又和同事们奔波在归国入境人员的转运道路上。这就是康健,疫情防控队伍中的特殊战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