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淄博市市级机关医院:“点亮社区微心愿 助力城市大创建”——第二党支部开展“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4 08:25:35 浏览次数: 字体:[ ]

“点亮社区微心愿 助力城市大创建”——第二党支部开展“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双报到”志愿服务,有效推动医院同“双报到”社区深度融合共驻共建,切实为社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5月30日上午,市级机关医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到丽景苑社区开展“点亮社区微心愿 助力城市大创建”为主题的“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

5月30日上午,在潘庄党建文化广场,志愿者代表与近300家双报到单位、党建共建单位、文明单位共同参加助力科苑街道“红色星期六”文明创城启动仪式,现场认领了社区“微心愿、微项目”——提供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栏、提供便民服务工具箱。



认领“微心愿·微项目”



第二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们来到丽景苑社区,进行小区绿植补种,亮化环境,协助社区开展创城创卫、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党员们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团队精神,分两组进行分工协作,全面清理社区绿化带中的枯枝、砖石、杂物等垃圾,重新翻新土地,深挖绿植坑,进行绿植补种。



补种绿植,绿化环境



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绿化带干净整洁、焕然一新,小区面貌和居住环境进一步改善和提升,社区居民纷纷点赞,亲切的说道:“你们真是新时代的知青啊!”补种结束后党员们还对小区单元楼门口的小广告进行了清理。



绿化带焕然一新




转战阵地,我们是新时代的“知青”




清除小广告





通过开展“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共建互联,形成“同建党建载体、同助文明事业、同办为民实事”的良好局面,另一方面,通过微心愿认领,促进党员积极贴近社区,贴近群众,常态化协助社区开展相关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社区的责任感,以实际行动不断锤炼党性。

下一步,市级机关医院将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和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坚持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双报到双促进工作长效机制,改革创新,攻坚破难,努力开创“两个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