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第一村医”回头看,健康扶贫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6-04 08:38:1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积极响应市卫生健康委“健康扶贫千村万户大走访——第一村医回头看活动”,近日,淄博市第三批第一村医、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医生丁宏伟返回驻派地沂源县鲁村镇丁家庄村走访贫困群众。



丁宏伟说,这次他是专程来看望贫困户丁大爷和丁大娘老两口的,“丁大爷外出不在家,丁大娘独自在家,老人的眼疾又加重了,看不清来人,和大娘攀谈了好一会后才知道是我,大娘很是吃惊的问我怎么回来了?”  

当初肩负第一村医的重担来到这里,丁宏伟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这里的百姓提供力所能及的健康服务,时间久了才发现,这里的一切早已深深烙印在他心里,都是他无法割舍的牵挂。


“我知道大爷大娘喜欢吃米饭,这次给他们带来了些生活用品,可是看着大娘的眼睛,心里说不出的难过”。丁宏伟和大娘聊了好久,大娘有说不完的话想对丁宏伟说,而丁宏伟则像个孩子一般,俯在大娘身边,听着熟悉的声音,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给大娘检查了一下身体,除了眼睛疾病,其他的都挺好的,我就赶紧打电话咨询医院眼科张医生,我将注意事项告知大娘,并嘱咐要按时服药、滴眼药水,如果病情加重,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就医”。

 

  丁宏伟看着大娘家,他说,曾经这里是他几乎每天都要来的地方,帮老两口打扫卫生,收拾房间,“大爷大娘把我当他们的孩子一般,我也觉得非常亲切,除了给老百姓看病治病,我更希望自己真正走进他们的心里。”一边说着,丁宏伟一边拿起扫帚打扫起卫生。


  之后,丁宏伟在村医丁老师的陪同下又去了另外两家贫苦户家中看望慰问。来到九十岁的丁奶奶家中,虽然奶奶精神还可以,但颈动脉阻塞的越来越厉害了,也不怎么下床,说她起来就头晕。在给奶奶做过简单的检查后,丁宏伟及时调整了用药。坐在一旁的奶奶笑着说,“看到你来,真高兴!”


  丁宏伟说,这些看似简单、平凡的事,在村民眼中,他们却始终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不管我在这里,还是隔一段时间回到这里,他们给我的,永远是最甜美的微笑和最温暖的话语。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滴水是渺小的,但我们把这些小事做好,把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一传十,十传百,慢慢的水滴就会汇聚成海洋。我们不是为了回报,只是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多关爱一下贫困、失独及留守的老人,他们不需要太多,一声问候、一个拥抱、一件不足挂齿的小事就足以感动他们,让他们感受到来自我们的关爱和温暖。


  第一村医”的驻派时间虽然结束,但“第一村医”的身份时刻都在,情系鲁村,心系沂源。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我们第一村医不仅要做到健康扶贫,还要传递爱心,多做一些正能量的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为攻坚脱贫贡献自己的力量。”丁宏伟说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