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区县卫生健康局
博山区2020年医院感染防控竞赛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07-16 08:48:3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博山区医疗机构院感管理水平,保障医疗安全,强化医务人员医感质量控制意识,提高医感控制技能水平,博山区卫生健康局依托区院感质控中心开展院感质控竞赛活动,7月13日,博山区2020年医院感染防控竞赛决赛在区医院顺利举行,经过全区各医疗机构层层选拔,44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决赛。

本次竞赛采取全员培训、人人竞赛的方式进行,决赛分医疗组、护理组和医技组等三个专业组,由理论考试、现场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内容涵盖《传染病防治法》,《医院感染管理办法》,《基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基本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及疫情防控知识等相关的院感技能,整场比赛公正、公平、有序。  

      通过本次岗位技能训练和竞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医务人员的医院感染防控意识,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事件的发生,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营造人人重视医院感染,人人掌握医院感染的良好氛围,为有效落实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