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管医院
莲池医疗集团进行年中质量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07-20 09:01:36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6日,国内著名医院管理专家、莲池医疗集团总裁陈东风携检查组一行,会同国内著名人本位管理专家、莲池医疗集团护理总监张菁虹,对淄博莲池妇婴医院2020上半年质量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本次检查以医院领导管理、医疗医技及病案管理、护理院感管理、后勤服务管理、人本位管理五个方面的工作为主,采取现场查检、深度追踪、模拟演练、即时点评等形式,力求取得最真实的检查结果。

下午,各检查组将检查结果集中反馈。会上,陈东风总裁强调:“质量和安全是医院管理永恒的主题,这也是我们开启集团化医疗质控检查的原因。检查的目的不仅是对工作进行检验,更是进一步提升医院全员对于医疗安全的认识——既有技术层面的要求,也有意识层面的要求。医疗安全必须做到意识先行,防患于未然;其次具备发现并处理问题于萌芽状态,及时跟进、早期处理的能力;再次应具备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的能力,建立质控、监管、反思机制。从意识到行动、从医疗到护理、从服务到言语,要时时刻刻以患者安全、疗效、感受为标准,持续改进。”

淄博莲池妇婴医院院长王郁表示:“现阶段,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质量管理,牢记以病人为中心,一切工作以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为核心,在严格防控的前提下,保证医院安全运行。医院各科室、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改进,细化工作方案,形成有效的追踪反馈机制,责任到人,确保整改到位,以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随着莲池医疗集团标准化建设工作的稳步推进,半年一次的质量安全检查正逐步成为莲池特色。在持续打造医院标准化管理体系的道路上,淄博莲池妇婴医院必将紧跟集团脚步,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医疗安全、医疗质量、患者感受为着力点,全面打造最安全,病人感受最好的医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