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卫生健康新闻
中国计生协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言:中国政府显著提高了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的公平性和可及性

发布日期:2020-07-20 17:07:54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30日至7月17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4届会议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多位中国社会组织代表发言。

在讨论“流动人口权利”议题时,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代表洪苹指出,中国政府在2016年制定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要求做好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2020年流动人口社会医保参保率超过90%,流动妇女产前检查率超过85%,住院分娩率接近100%,流动儿童免费预防接种率超过90%。

洪苹说道,中国政府鼓励社会组织参与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宣传、教育及监督,显著提高了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的公平性和可及性。“中国流动人口2.36亿,我们赞赏中国政府对流动人口的卫生健康服务所做出的努力,特别是对流动妇女儿童的健康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