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
聚焦聚力学科建设 全面实施开放交流 优化卫生健康环境 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7-20 17:03:3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7月17日,我市召开了2019年度学科建设暨外事工作视频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孟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山东省立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后、硕士生导师,淄博市中心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兼学科带头人袁海主任作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报告;2019年度学科评估中6个优秀学科学科带头人、外事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市中心医院、市第七人民医院、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申办单位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

 孟玲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科教外事工作紧扣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六大赋能行动”工作部署,全面实施“一号改革工程”,围绕“谋人民健康之福、解群众疾病之苦”的行业要求,聚焦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实施“六大重点改革攻坚突破项目”,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孟玲要求大家,一是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持续不断地推进学科建设,展现每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二是聚焦聚力,担当有为,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助推我市医疗高地建设;三是属地管理,全面排查,配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织密生物安全网。

 孟玲强调,各单位一定要做到一切资源向重点倾斜,一切力量向重点集中,一切工作向重点突破,优化卫生健康环境,实施“看病不求人 患者少跑腿”,解决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烦心事,打出卫生健康“组合拳”“重拳”和“实拳”,努力打造淄博模式,实现淄博服务,体现淄博担当。

 委属(管)单位、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学科建设、外事工作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各区县综合医院、妇保院、中医院学科建设、外事工作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2019年公布的市级重点学科、重点学科建设单位、培育的国家、省级重点学科(含人大评议期间增补的培育学科)学科带头人;2019年援外、出访、外出培训人员;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300余人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