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治与专家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28 09:59:37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7日上午,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治与专家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市科技局、市医保局、市大数据局等成员单位负责领导,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及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治与专家组组长,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肖洪涛参加会议并讲话。


肖洪涛在讲话中指出,市委成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是统筹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的重大决策。他强调,疫情防治与专家组作为市委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的10个工作组之一,负有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的重要职责,各成员单位要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有关决策部署要求,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牢牢把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紧密配合,团结协作,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措施。

一是持续加强重点疫情地区来淄人员健康管理。认真按照省、市领导小组(指挥部)要求,加强信息沟通与工作配合,对重点疫情地区来淄返淄人员要第一时间开展检测,第一时间纳入健康管理,做到全方位、全链条、无死角、无缝隙衔接。

二是毫不放松抓实常态化防控。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增强常态化防控意识,继续加大电子健康通行码推广应用力度,持续加强重点人群健康跟踪管理,对摸排到的重点人群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要全面落实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推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设立发热哨点诊室,持续加强定点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和院内感染制度落实。

三是提升传染病疫情监测预警能力。充分利用大数据、5G、物联网、区块链等现代信息通信技术,搭建全市公共卫生防控救治应急处置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建立我市疾病预防、疾病救治、疾病控制与管理、监测预警、动态决策、应急联动、物资保障、总结评价一体化的市公共卫生防控救治和应急处置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提升公共卫生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能力。

四是始终高度重视患者救治工作。要加强痊愈出院患者管理,对前期的病例患者、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等,要按照规范要求落实复查复诊等管理措施。要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尽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未雨绸缪,加强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应急物资储备,确保满足患者救治需求。要充分调动广大公共卫生、医疗救治等专家力量,紧盯国际、国内最新研究成果,加强前瞻性和实用性研究与科研攻关,尽快形成我市新冠肺炎防控救治科研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