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开展洪涝灾害卫生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7-29 14:30:1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十个到位”细化实化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不断提升全市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处置能力。7月28日,市卫生健康委举办全市洪涝灾害卫生应急演练。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李全营参加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以模拟汛期发生洪涝灾害开展灾后卫生防疫工作为背景,采用桌面推演和装备展示的方式进行。在桌面推演阶段,根据洪涝灾害灾后卫生应急处置设定五个情景进行推演,推演结束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组对桌面推演过程进行了点评,各区县疾控机构卫生应急队员观摩了演练过程。在应急装备展示阶段,各区县卫生应急队展示了应急物资装备情况,李全营等领导和专家查看了各区县应急物资装备配备情况并进行了现场点评。

李全营对灾后卫生应急演练现场布置演练内容设计及应急处置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市卫生应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卫生应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格按照“预防为主、平战结合、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和技术方案;二是要切实加强卫生应急队伍建设和应急装备储备,打造一支装备精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卫生应急队伍;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加强应急值守,切实做好卫生应急处置工作。

全市各区县疾控机构100余名应急队员参加了现场应急演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