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属单位
淄博市第一医院召开2020年第一次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暨多重耐药菌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0-07-31 09:03:33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第一医院感染管理科于2020年7月24日,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委员贾桂云主持。

会上,药学部郑观芸副主任对2020年上半年全院细菌耐药趋势分析及用药建议情况进行了汇报;检验科王萍对2020年上半年全院细菌耐药监测汇总情况进行汇报;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贾桂云汇报了上半年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以及上次会议事宜完成情况。随后,参会委员根据国家新修订的《医务人员手卫生规范》(WS/T-2019)要求,讨论了各部门应如何加强手卫生行为监督,并将手卫生纳入医疗质量考核。

马书记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讲话,指出在今年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下,院感工作尤为重要,全院要进一步加强对院感工作的重视程度,做到科学防控,规范管理。同时,各部门要根据国家新修订的《医务人员手卫生规范》要求,明确医院感染管理、医疗管理、护理管理以及后勤保障等部门在手卫生管理工作中的职责,加强对手卫生行为的指导与管理,将手卫生纳入医疗质量考核,提高医务人员手卫生依从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