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开展2020年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0-07-31 09:06:4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医院防汛应急救援指挥系统的反应能力,7月30日,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业务部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卫生应急救援队队员共24人参与演练。由业务院长助理陈新良担任总指挥。

本次演练以我市某地域遭遇特大暴雨致某水库发生溃坝,现场有群众受伤为背景,从接收上级抢险应急医疗救援指令到险情地点、性质、伤情汇报以及车辆准备、救援物资领取等环节采用以演代练的方式,全流程、全覆盖式检验医院防汛抢险过程中参与医疗救援的应急反应能力。救援模拟现场重点针对溺水、触电、骨折等场景进行分组救治。整个演练过程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紧密。

业务院长助理陈新良针对此次演练的情况和当前的防汛形势做总结讲话,强调一定要绷紧防汛抢险这根弦,对演练暴露出的问题进行限时整改,继续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防汛抢险时应急救援队伍能够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通过演练,提升了医院防汛抢险应急救治能力,强化了防汛抢险物资保障及使用情况,同时检验了医院防汛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积累了疫情常态化形式下的防汛抢险工作经验,为充分应对主汛期抢险救援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