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对全市医疗机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发布日期:2020-07-31 09:13:06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7月30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医疗机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基层医疗机构哨点诊室建设、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重点措施、中医医院传染病救治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措施落实落地。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观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纪要精神、疫情防治与专家组相关工作职责,以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规范医疗机构诊疗流程、加强发热门诊和医疗机构感染防控等相关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发热哨点诊室建设。对于符合条件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照《山东省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设置规范(试行)》要求加快建设发热门诊,尚无条件设置发热门诊的按照《山东省基层医疗机构发热哨点诊室基本标准》设立发热哨点诊室,建立起基层医疗机构与区县、市级综合性医院上下贯通的发热门诊服务网络,筑牢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2020年9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二是规范发热门诊运行和管理。加强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建设,确保发热门诊位置、分区设置、设备配备、人员配置、管理制度等符合设置标准和要求。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工作措施。三是加强院感防控工作。医务人员在诊疗活动中坚持标准预防,根据诊疗操作的风险高低进行额外防护。加强患者收入院管理,完善患者入院筛查流程,设置过渡缓冲病房,新收入院患者单间收治,待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后再转至常规病房。加强优质护理服务,实施非必要不陪护、不探视,降低院内交叉感染风险。四是全力做好应检尽检工作。医疗机构对所有发热门诊患者、新入院患者及陪人等必须第一时间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做到不漏1人。高度关注境外来淄返淄人员、国内新发疫情地区人员以及相关行业从业人员,如出现发热情形,必须严格隔离观察,全面检测检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