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区县卫生健康局
张店区疾控中心开展监管场所传染病防控相关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0-07-09 08:29:24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8日下午,张店区疾控中心受邀到山东省鲁中监狱开展新冠肺炎、肺结核、其他感染性腹泻病等传染病防控和监狱食品安全和环境场所消杀业务培训。鲁中监狱监狱长、政委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共计50多人参加培训,执勤干警和全体羁押人员参加视频会议。

  培训会上,区疾控中心一是讲解了食品食材采购、运输、加工等重点环节的注意事项及废弃厨余的正确处置,强调了冰箱、冰柜以及案板、刀叉、碗筷等食品加工和使用工具的卫生消毒。二是对监狱办公场所、羁押室、卫生间等重点部位的消毒方式及常用消毒剂的使用和配置方法进行了指导和培训。三是重点讲解了《监狱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和《低风险地区夏季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修订版)》,指导鲁中监狱结合夏季疫情防控特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四是开展夏季常见呼吸道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防控工作业务培训,重点指导鲁中监狱做好肺结核和其他感染性腹泻病的防控工作,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或暴发疫情。五是播放了新冠肺炎和肺结核宣传片,进一步宣传了新冠肺炎和肺结核的防治知识,并通过生动直观的方式对比了新冠肺炎和肺结核两种呼吸道传染病的异同点。

  下一步,区疾控中心和山东省鲁中监狱将继续加强联防联控,完善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疫情和食品安全方面的长效防控机制,切实提高广大监狱干警和羁押人员的传染病防控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