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区县卫生健康局
张店区人民医院助力我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6 12:57:46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张店区人民医院将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在优化诊疗环境、设立便民设施、完善控烟措施、开展志愿服务及营造宣传氛围等方面入手,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一是以层层落实传导创建压力。医院成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组,医院主要领导任组长,按照网格化管理,实行院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区域负责人的三级负责制,从文明氛围营造、文明规范接诊、有序就医、志愿服务、健康教育、禁烟控烟、投诉处理、环境卫生、无障碍设施等9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巡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存在的问题。    

二是以对标找差距营造浓郁创建氛围。医院利用创城工作例会、院务会、院周会、科务会等各类各级会议,传达创建形势、提出创建要求、落实创建工作。在门诊大厅利用宣传栏、LED屏、健康教育处方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公共卫生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显著位置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业规范,对医疗服务、药品、检验检测的价格按要求公示。在医院本部及各分院区出入口、过道走廊、病区走廊张贴刊载“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讲文明树新风”等文明城市公益广告150余块,公益宣传“抬头可看、驻足即观”。医院一方面加强硬件建设,设立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站点,提供轮椅等便民服务措施,增设残疾人无障碍服务设施,张挂援助电话,对陈旧、破损的标识牌进行及时维修和更换,保证院内、外环境整洁,为患者提供良好的就医环境;另一方面加强软件建设,开展窗口行业志愿服务活动,安排志愿者在门诊加强服务,另外,规范医务人员的文明行为,建立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杜绝不文明事件发生。     

三是以志愿服务推进文明创建。医院开展丰富的志愿服务为市民就诊提供便利,每天有志愿者开展服务。在日常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看到年纪比较大、行动不便的病人,主动前去咨询服务,送上轮椅或陪同他们挂号、就诊引导。红马甲已成为张店区人民医院门诊大厅一道靓丽风景线。   

四是以美化环境助推文明创建。医院抓住不文明停车、不遵守“一米线”等候和无视禁烟标识吸烟这三大主要问题,加强整治力度。通过新增停车位,增加安保力量维持停车秩序,并加强对电瓶车、共享单车等的规范管理解决不文明停车问题;通过挂号窗口增设隔离带、实行二次分诊等方式,确保按序就诊,保护市民隐私、提高就诊满意度;医院在各大门和院内区域设置醒目禁烟标识,同时安排保安、保洁人员作为控烟员,全体职工作为禁烟劝导员,在医院内做好禁止吸烟劝导工作,吸烟现象大幅改善,进入医院后禁止吸烟成为绝大多数市民的共识。
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张店区人民医院多层面,循序渐进地做好相关工作,通过一系列文明宣传和引导,积极改善就医环境,提高医院医务人员道德水平和业务能力,树立了卫生行业良好形象,努力为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