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媒体聚焦
王贺胜: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

发布日期:2020-09-14 08:41:29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2日,“2020全国深化医改经验推广会暨中国卫生发展高峰会议”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副主任王贺胜指出,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中,医药卫生体系经受住了考验、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展示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成果。要继续把增强人民获得感作为评判改革成效的标准,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做好“十四五”时期的谋篇布局,推动医改固基补短、深化拓展、提质增效。

  王贺胜指出,医改已从增量改革为主转向更多的存量调整,要在进一步扩大优质资源供给的基础上,加强医保、医疗、医药改革政策的有效衔接、系统集成。要强化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把预防为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深化药品领域改革,减轻药品耗材费用负担;建立完善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提高保障水平;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和服务体系建设,更加方便群众就近就医;深入推进绩效考核和管理改革,加快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坚持中西医并重,加快中医药改革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