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0-09-14 08:48:06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9日至11日,2020年市卫生健康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在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领导干部思想工作作风实际,进一步夯实政治理论根基,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力量共识,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锤炼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以读书班学习的成效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读书班期间,全体学员通过个人自学、分组集中学习、现场参观、交流研讨、观看经典影片等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等,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把握和感悟,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拓展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明晰了重点,激发了斗志、振奋了精神。全体学员到焦裕禄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到源泉中心卫生院实地考察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医养结合等工作。部分委属医疗卫生单位和区县卫生健康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肖洪涛在读书班上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无止境,要坚决杜绝“理论学习一时热、学习实践一阵风”的情况。要做好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文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对标看齐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肖洪涛强调,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卫生健康工作带来严峻挑战,也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强烈冲击。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扛牢责任,勇担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落细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改革,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效,服务能力短板弱项加快补齐,卫生健康各项工作稳中向好,取得明显成效。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各区县、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统筹谋划好后四个月的工作,强力攻坚、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卫生健康系统六大重点改革攻坚突破项目建设,着力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卫生健康脱贫攻坚、卫生健康领域信访突出问题治理、健全完善分级诊疗制度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内目标任务。




肖洪涛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心怀使命不松劲、负重前行不畏难,当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要提升境界格局,做到对党忠诚、绝对可靠;要突出用心较真,做到认真好学、严谨细致;要“用硬作风啃硬骨头”,做到担当作为、转变作风;要带头躬身入局,正确对待干与得,用心干事;要厚植为民情怀,做到严守纪律、清正廉洁。要把这次学习的成果和收获带回去,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只争朝夕、紧张快干、全力冲刺,全面完成年度既定的工作目标任务,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现代化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次读书班共安排5天时间,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委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