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12345”热线办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16 09:59:33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4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会议,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运用淄博12345政务服务热线大数据依法强化对市政府部门工作监督的决议》,做好问询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为切实落实委党组决定意见,9月15日下午,委办公室召集委属单位分管负责人、业务科长和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就12345热线办理工作召开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1-8月份全市卫生健康系统12345投诉件办理情况,对进一步做好《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运用淄博12345政务服务热线大数据依法强化对市政府部门工作监督的决议》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对群众反映集中的就医流程、医疗服务态度、基本药物使用、诊疗精准度等十项重点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并就工单办理中的方式方法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强调,要把12345办理作为提升工作、改进服务的动力,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回应社会,要落实以患者为中心,建立和谐医患关系,及时化解投诉纠纷。

  会议要求,要减存量,控增量,避免重复投诉多次投诉。要杜绝办改脱节,落实整改到人到点。要及时沟通,严格按要求时限办结。要增强责任心,提高办理质量,答复办理意见要有理有据,做到有感情有温度,确保首办必过,减少退回重办。

  会议强调,要关口前移,未诉先办,巩固成效常态化。要抓好“看病不求人、患者少跑腿”措施落实和“一把手”走流程问题整改;推广借鉴市中心医院“院长接待日”和“3570000服务平台”、市第一医院设立医调委分支机构和市妇幼保健院出院回访经验做法,开通全系统咨询热线,早介入、早预防,增加前瞻性;定期分析研判“12345市民热线”办理,通报转办情况,全员参与,共同防范,落细落实,由“被动应付”变“主动预防”。

  会议要求,委机关各科室要靠前服务,在职责边界和政策依据上提供指引。科室要对责任单位给予帮助和指导,把握职责边界和政策执行落实情况,提供必要的政策依据和法规支撑;要主动担当,善始善终,形成闭环,不能一转了之,不问结果;要上下联动,共同努力,确保办结率和满意度双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