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0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面复会

发布日期:2020-09-30 09:41:20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8日,市卫生健康委在齐盛宾馆召开了2020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面复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人代工委主任范新刚,市政协副秘书长、提案委主任曲明,市政府督查一室主任王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肖洪涛,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刘延军,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面复会。



  肖洪涛同志对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位领导多年来对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就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情况从疫情防控、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健康淄博建设、就医流程再造等方面作了汇报。指出了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快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攻坚、实施“六大改革攻坚突破”等方面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刘延军汇报了2020年市卫生健康委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具体做法。今年市卫生健康委共受理涉及健康淄博建设、人才培养、青少年健康、社区卫生服务、中医中药等方面的代表建议、政协提案56件。市卫生健康委坚持“一把手“亲自过问,分管领导直接负责督办并参与办理,有力地推动了办理工作进程,办结率和答复率达100%。


  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对市卫生健康委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认为市卫生健康委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在给予工作肯定的同时,代表、委员们还就进一步传承中医文化、中医治未病、青少年眼睛保健、社区养老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好的建议意见。

  曲明同志指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最高使命,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构筑起生命防线,充分展示了全市卫生健康人的精神风貌、职业操守、意志品质和应急能力。希望市卫生健康委以本次会议做为抓落实的起点,继续高标准履职尽责,积极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推进健康淄博建设高质量发展。

  范新刚同志指出,市卫生健康委建议提案办理情况让人满意,在办理过程中注重开展专题调研,与代表委员进行深入沟通、精准对接,确保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高水平高质量,市卫生健康委要坚持提案办理质量,以办促改,避免重答复、轻落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成果转换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