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
讲好普通话·共话中国梦——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普通话大赛

发布日期:2020-09-30 09:52:3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关于开展“爱淄博·请讲普通话”系列活动的号召,进一步提高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普通话水平,树立卫生健康行业的文明优质服务形象,为优化营商环境夯实语言基础,营造国庆节、中秋节节日氛围,2020年9月29日,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讲好普通话·共话中国梦”普通话大赛,在市中心医院西院区举行。由各委属单位、委管医院推荐、选拨的18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邀请了我市《声音的力量》普通话巡讲团等有关专家担任比赛评委。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轮。在初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时而轻柔婉转,时而慷慨激昂,用包含深情的话语,演绎讲述了广大卫生健康人弘扬抗疫精神、护佑百姓健康、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精神,每个选手都给观众展现出了一个独一无二的自己,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脱颖而出的10名选手,登上了最后的决赛舞台。复赛分为绕口令和现场即兴演讲比赛两轮,选手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实力,完美的演绎了绕口令的技巧。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对抽取的演讲题目进行现场发挥,用身边鲜活的事例、生动朴实的语言,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我市《声音的力量》普通话巡讲主讲师、市综合广播电台资深新闻主播路姗评委先后对两轮比赛进行了点评,并针对普通话的一些应用技巧做了精彩的解读。

  经过两轮比赛的角逐,最终市中心血站、市第一医院、淄矿集团中心医院的选手荣获一等奖;市中心医院、市疾控中心、市中医医院获得二等奖;市妇幼保健院、市精神卫生中心、市级机关医院、北大医疗鲁中医院获得三等奖。 

  此次普通话比赛是一次岗位练兵,展示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的普通话水平和风采。参赛的选手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大赛,我们看到了先进,找到了差距,今后,我们要积极争当普通话的推广人,展示行业文明形象,促进行业优质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