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卫生健康新闻
山东省首部护理工作地方标准《重大呼吸道传染病医疗救援队护理工作指南》发布实施

发布日期:2021-01-12 16:10:33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我省首部护理工作地方标准——《重大呼吸道传染病医疗救援队护理工作指南》(DB37/T 4215-2020)(以下简称《指南》)通过审核验收,于2020年12月26日开始实施。

据了解,《指南》由省卫生健康委提出、归口,并组织实施,起草单位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护理部主任曹英娟介绍,《指南》根据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临床一线总结出的护理与感控管理工作经验,制定了重大呼吸道传染病医疗救援护理队伍的组织架构与人员配备、病区改建、感染防控、一般与专科护理、职业暴露后的应急处置、生活驻地卫生防护、日常管理、岗位职责及工作流程等内容。《指南》的制定与实施对新冠肺炎等重大呼吸道传染病的常态化防控与医疗队应急救援过程中护理、感控工作的开展,具有明确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