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卫生健康新闻
五部门将联合开展2021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3 13:51:36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1月31日是第68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4届“中国麻风节”。为巩固《全国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2011-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实施以来的防治成果,推进“十四五”期间麻风病防治工作,动员社会关爱麻风病患者,国家卫生健康委、民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残联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日前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本次活动主题是:“全面消除麻风危害,共同走向文明进步”。活动旨在号召各地有关部门携手合作,消除麻风危害,防止因病致贫返贫发生,关心尊重麻风病患者和防治工作人员,推动麻风病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知》要求,各地要以开展《规划》终期评估工作为契机,全面梳理麻风病防治工作情况,总结经验,巩固成绩,补齐短板;继续加强多部门合作,强化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麻风病患者发现工作,落实麻风病畸残者保障和救助政策;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提升公众对麻风病的认知和关注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