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肖洪涛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疫情防控以及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4 15:32:03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3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肖洪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淄川区就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个体诊所等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肖洪涛一行先后到淄川区杨寨卫生院、柳泉社区卫生医疗服务站、淄川区中医院,查看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设置,随机抽查工作人员,询问应检尽检的基本要求及发热病人处置流程,并就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肖洪涛指出,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新冠肺炎病例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同时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加,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更严峻的挑战。各级医疗机构要提高认识,明确制度,规范流程,加强培训,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一是要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对所有就诊患者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并做好登记。及时引导发热患者到发热门诊就诊,并提醒患者及陪同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二是要规范发热患者接诊流程。一级以下医疗机构要切实发挥“哨点”作用,对体温超过37.3℃且有流行病学史的患者,应进行详细登记,并立即向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疾控中心报告。将患者安排在本机构临时隔离房间,由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专用车辆转诊至相应发热门诊,并做好终末消毒。三是要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做好清洁消毒,按照“一人一诊一室”原则,规范门诊诊疗秩序,严防交叉感染。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存放、处置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到杨寨卫生院的“名医基层工作站”时,肖洪涛专门指出,基层医疗机构要抓住向派驻名医学习的机会,真正做好“传帮带”,把“看病不求人,患者少跑腿”落到实处,切实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质量和水平。

肖洪涛一行还对市精神卫生中心、淄川区中医院、杨寨卫生院、柳泉社区卫生医疗服务站等单位,进行安全生产工作现场督导,对各单位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指导各单位按照“大、快、严”要求,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确保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无死角、无漏项。肖洪涛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刻汲取栖霞金矿井下爆燃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迅即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扛牢安全生产重大责任,认真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明纪律,坚决依法依规落实好安全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抓好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