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属单位
刚刚办理住院就突发心梗……心搏骤停,命悬一线!

发布日期:2021-01-15 15:57:42 浏览次数: 字体:[ ]
       67岁的彭大爷于18年前因为事故导致腰椎及双下肢多处骨折,下半身瘫痪,常年依靠轮椅生活……疾病带来的后遗症让彭大爷这些年遭了很多罪!然而,面对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压力,他并没有妥协,而是积极的去面对!
  近日,彭大爷因身体不适来到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就诊,自述上腹部疼痛多日,且骶尾部压疮严重。外科收治入院后,为其进行常规检查和清创治疗......“当我们为其进行心电图检查时,发现患者存在心肌缺血、室性早搏,便立刻通知内科医生前来会诊,并给予吸氧、心电监护等措施。”外科医生说道。
  殊不知,危险就发生在一瞬间!原本躺在病床上拿着手机发信息的彭大爷,突然出现呼之不应,面色苍白,双眼凝视,肢体强直等症状,护理人员立刻呼叫医生,初步判定心源性抽搐,急性心肌梗塞。遂紧急联系急诊、重症医学科前来抢救治疗……
  “我们赶到时,患者已经出现心搏呼吸骤停,立即给予胸外心脏按压、简易呼吸器开通气道,开放静脉通道……在抢救过程中,患者突然出现室颤!迅速给予200焦耳电除颤,静脉推注各种抢救药物治疗,手术麻醉科及时赶到给予气管插管……”重症医学科主任兼急诊科主任郑洪华说道,多科室联合救治,抢救了整整40分钟!除颤、按压、注射……争分夺秒,彭大爷终于恢复了心跳、呼吸……

  得知抢救成功,彭大爷的家属握着医护人员的手,一直说着感谢!“瘫痪这么多年,家人尽心照顾,他很坚强也很争气,能自己做的绝不麻烦别人!这段时间总说上腹部不舒服,再加上压疮严重,所以才来医院检查和治疗,这刚到医院办理住院就发生心梗,多亏医生护士们紧急抢救,你说,这要是发生在家中可怎么办!”

  为了进一步治疗,彭大爷转入重症医学科继续监护治疗,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一周后的彭大爷已经拔除气管插管,可以和医护人员进行简单交流。郑洪华表示,患者这次不仅突发心梗,CT检查诊断也有脑梗,目前患者情况还算良好,意识清楚,生命体征平稳,但左半边肢体活动欠佳,等身体状况允许时再考虑为其进行康复功能锻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