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你不便,我入户”—特色诊疗保健康,家医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01-15 16:07:48 浏览次数: 字体:[ ]

寒冬到,腊梅俏;寒风紧,雪花飘。天气严寒,雪地路滑,使得原本就不方便出门的人更加的寸步难行。冬季来临,又是病毒感冒等的高发时期,新冠疫情也在蠢蠢欲动,伴随着新年的到来,外地学生和务工人员返淄,做好居民核酸信息登记和建立居民健康档案的防患于未然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为持续推进家庭医生履约服务,切实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慢病随访服务、核酸信息登记、特色诊疗服务落实到位。淄博市市级机关医院市委门诊部的工作人员,不畏零下十几度的天气,不怕牺牲个人休息时间,拿着居民健康信息表、家庭医生签约协议书、血压计、血糖仪、针灸针等,免费上门入户,利用周末居民在家的时间为平时上班不能来门诊建档的社区居民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和核酸信息登记;为长期在家不方便来门诊的老年人免费进行老年人自理能力评估、中医体质辨识等基础的查体服务,为不方便来门诊就诊的慢病患者免费进行慢病随访服务等。

传统中医承载着古代人民同疾病斗争的经验和理论知识,随着中医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推崇中医,尤其是老年人。如今,辖区内以老年人口为主,为让居民更多的了解中医,知道本门诊的中医特色,让居民更好的享受中医诊疗服务,中医赵慧卿大夫入户过程中,专业的针灸、推拿手法,扎实的理论知识,使得居民对中医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对市委门诊部中医科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入户过程中,医生们的热情和专业的诊疗,温暖了寒冬里居民的心。同时,居民们也对我们门诊上的中医、口腔、眼科等门诊特色诊疗服务给予了一致的好评。今后,我们将继续把门诊特色诊疗和社区基本公卫结合起来,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