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管医院
2021,全力创建更安全,更温暖的莲池!

发布日期:2021-01-04 15:50:16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莲池医院走过16载,

6000天的用心守护,

40000余名宝宝在这里平安降生。

2021,新的一年已经开启,

莲池医院将始终以患者安全为中心,

全力建设客户感受最好的温暖医院。

一切以患者安全为中心

2020年,莲池医院始终把“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中心,引进高层次专家人才,有力推进专业学科建设和医疗水平,全力护航患者安全。医学博士,知名儿科专家王小虎,主任医师、资深儿科专家李惠莲加盟莲池医院,带动专业技术团队全面呵护宝宝安全。多次邀请省、市级妇产科专家针对疑难病历进行会诊,为患者提供更全面、更细致、更安全的诊疗。

2020年,莲池医院组织疫情防控、心肺复苏、新生儿窒息复苏、产后出血等各类医疗应急拉练16次,参与230人次,提高紧急时刻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规范急救流程,提高医护团队抢救危重病例的整体协调能力,全面提高救治水平,保障患者安全。

2020年,在各类应急拉练的基础上,莲池医院急救流程进一步顺畅,医护团队救治能力和实战水平进一步提升,新生儿窒息抢救成功率100%,妇、产科急危重症抢救33次,抢救成功率100%。

2020年,莲池医院更加关注产妇疼痛感受,24小时产科麻醉支持,更多妈妈体验到莲池无痛分娩的舒适,无痛分娩率达到95%。剖宫产术后镇痛更加人性化,告别“止痛泵”时代,莲池分娩“无痛”升级进入2.0。

2020年,莲池医院更加注重人文关怀。全面推行产后快速康复,加速产妇术后自理能力和生理功能恢复,更好地照料新生儿。通过剖宫产术前、术中和术后多学科管理,实现了术后早喝水、早进食,早下地,最早下地时间术后1.5小时,6小时内喝水率、下地率100%,平均住院天数3.8天。

2020年,莲池医院从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入手,为民服务,贴近民心,提升医院的温度感。举行医院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市民代表走进医院,深度体验医院各环节服务,对优化医疗服务出谋划策。

2020年,莲池医院致力于让患者“看病不求人,少跑腿”,围产健康中心、妇女健康中心、儿童健康中心三大中心全面推行一站式服务,优化诊疗流程。开展“日间手术”,手术24小时可出院,为患者节省住院时间,同时享受医保报销,降低住院花费。

2020年,莲池医院深入开展“暖医暖护”活动,从护理规范、细节关怀、心理关照等入手,进一步提升医护服务质量,提高患者满意度。手把手教授的产后康复操、精心准备的生日派对、为特殊患者量身定制的托腹带,凌晨的一碗鸡蛋羹······为客户带来了暖暖的感动。

2020年,“莲池天使爱心公益分队”成立,由后勤保障、医护人员、行政客服人员等组成,他们的爱心服务24小时不断线,帮助行动不便的孕妇代驾,帮助丢失手机的客户找回手机,帮助做诊疗的妈妈照顾幼小的孩子······莲池天使爱心公益分队带动全院职工积极争当“爱心使者”,在医院营造了助人为乐、热心公益、积极传递正能量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