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
省考核组对我市人口和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考核

发布日期:2021-01-06 15:36:42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1月5日,省计生协会副会长郭占峰带领省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组,对我市进行2020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现场考核。市政府副市长毕红卫,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波,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肖洪涛,临淄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宋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志强等陪同。

省考核组现场查看了临淄区落实党政责任、计生协改革、完善目标管理责任制、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以及计生特殊家庭服务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先后到临淄区皇城镇石槽村、皇城镇便民服务大厅、皇城镇中心卫生院、临淄区人民医院进行了现场考核,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淄博市和临淄区2020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以及临淄区委组织部、区公安局、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履行职责情况汇报。

毕红卫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策部署,以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为中心,以服务家庭发展为目标,强基固本打基础,创新举措抓落实,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实现了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圆满完成了人口和计划生育责任目标。她强调,下一步要不断探索完善生育支持、社会保障、就业等相关经济社会政策,健全人口监测机制,加大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力度,完善家庭发展支持体系,深化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推动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扎实健康发展。

郭占峰对淄博市及临淄区人口计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2021年度人口计生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中提出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制定人口长期发展战略,优化生育政策,增强生育政策包容性,进一步完善家庭发展支持体系;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积极参加“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创建;积极推动社会各方力量举办多种形式的托育机构,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高人口素质。

座谈会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波主持。市卫生健康委、临淄区有关负责同志,临淄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