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资讯
暖暖的烤红薯~~~

发布日期:2021-01-08 14:44:14 浏览次数: 字体:[ ]

红薯学名番薯,又名山芋、红芋、甘薯、番薯、番芋、地瓜(北方)、红苕(多地方言)、线苕、白薯等。

1. 货真价实的低脂、高钾的食物,并且富含纤维素和果胶,有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的功效。

2. 从能量考虑(80-100千卡/100克),比蔬菜高3-5倍,与米饭能量(11-120千卡/100克)更接近。

3. 维生素C含量与其他根茎类蔬菜类似,这是谷类食物中所不足的,同时也是β-胡萝卜素的良好来源。  

食法:目前,我国薯类作为主食和蔬菜都有食用。

1. 主食化:红薯经蒸或煮后,可直接作为主食食用。也可以切块放入大米中经烹煮后同食。

2. 做菜肴:炒红薯、红薯丁浓汤等。

3. 做零食:比如生、熟红薯干、烤红薯等,但是不宜多吃油炸类食物。

贴 士

1. 在食用薯类时,记得相应减少谷类的食用量。

2. 一定要蒸熟煮透再吃,因为红薯中的淀粉颗粒不经高温,难以消化。

3. 有黑斑的红薯不宜食用。

4. 熟红薯的血糖生成指数较高,属于高GI食物,血糖较高或糖尿病患者应控制食用量。

此外,马铃薯(土豆)、山药也是常见的薯类食物,炒土豆丝、清炒淮山药等都是美味家常菜肴。薯类还可以和其他蔬菜或肉类搭配烹饪,美味与营养兼备,比如土豆炖牛肉、山药炖排骨、山药炒三鲜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